欢迎来到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网站!

ENGLISH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人文社科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 人文社科处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7-0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校党委《中共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机关党委关于“七一”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人文社科处党支部于“七一”期间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6月18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人文社科处党支部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了人文社科工作调研座谈会,省社科规划办主任许益军、副主任汪桥红,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人文社科处党支部书记黄水清、组织委员卢勇,学校社科相关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等人员出席会议。会上省社科规划办领导解读了国家和省级各类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管理政策,省新型智库建设与管理情况,省文脉整理和研究工程情况等内容;并就青年教师代表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了解答。参会的青年教师们表示这次会议收获很多,对未来的科研工作很有帮助。

 

       

7月1日上午,人文社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感触深刻、备受鼓舞。

 

           

 

7月2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黄水清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很振奋、很激动、很有收获;中国共产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等方面的成就很了不起;全体党员要再接再厉,不负总书记的嘱托。黄水清书记还就支部1-6月的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学习和活动做了报告,对支部工作进行了问题检视。支部14位党员及1位入党申请考察期人员进行了党史学习的阶段性汇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组织委员卢勇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要和聪明的人、正义的人、符合历史潮流的人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奉献力量 

 

      304161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开展了“学习百年农史 弘扬传统文化”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重温党的领导在农业发展过程的重要作用,学习我国农业发展历程和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进程,就历史发展的必然性和偶然性展开思考和讨论。全体党员庄重承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