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网站!

ENGLISH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太行精神 光耀千秋” ——人文社科处党支部赴山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人文社科处 作者: 发布日期: 2019-11-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11日,人文社科处党支部赴革命老区山西省,与山西农业大学科技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7月,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党支部与山西农业大学科技处党支部共同签署了“红色1+1”结对共建协议,旨在进行资源共享、干部联动、建设互促、发展共赢,实现1+1>2的共建效果。

在山西农业大学期间,双方党支部举行了“红色1+1”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双方党支部互相交流和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两个环节组成。

双方党支部的互相交流又分为三个单元:交流讨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如何服务教师,做好科研管理工作;学习交流农业教育与科研机构融合背景下的科研管理设想与目标;研讨科研项目申报、管理与科研成果评价体系的经验、做法。



互相交流结束后,双方党支部共赴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和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了学习参观活动,开展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在两处红色教育基地,双方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共同回顾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表示,要牢牢记住自己身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太行精神”,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展开,落实到科研管理工作这项本职工作,让每一位党员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在工作上得到了一次学习和进步,双方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和科研管理工作方面开展的探讨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