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网站!

ENGLISH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与学会 > 中国农业教育

中国农业教育

 

《中国农业教育》创刊于1992年,由教育部主管、南京农业大学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专业性学术期刊,同时也是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刊,现为双月刊。期刊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多年来,积极执行质量第一、学术性与应用性并重、注重社会效益的办刊方针,逐步形成了立足农业教育,重视理论探讨,传播实践经验的办刊特色。

期刊现常设特稿”“高等农业教育”“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栏目,针对高等教育、农业教育学界关注的重点、难点议题,不定期组织了双一流”“专业认证”“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等专题专栏;2018年,期刊首发了《新农科:历史演进、内涵与建设路径》(2018年第1期)一文;2019年,率先组织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笔谈)10余所主要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院士专家撰稿支持;2020年,组织了新冠疫情背景下高等农林院校云教学的探索实践与问题反思(笔会),农林高校教务处主要领导撰稿支持,赢得了高等农林院校领导、专家学者和师生关注和好评。2021年,对接学术热点,组织刊发了高等农林院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推出了新农科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题)2022年,组织刊发了高等农林院校学科交叉探索实践专题庆祝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专题,推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得益于开放办刊、质量强刊、特色兴刊的办刊理念和举措,《中国农业教育》已逐步成为农业教育人才凝聚的阵地,农业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的阵地2017年,期刊被江苏省委宣传部评为省直重点理论期刊优秀期刊;2018年,期刊入选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2022年知网影响因子为年1.040,首次实现了“1”突破,继续位居同类期刊首位。未来,《中国农业教育》将沿着正确的办刊方向前行,服务广大高等教育、农业教育领域学术共同体,努力在期刊界、学术界争取到应有席地。

点击链接转至《中国农业教育》官方网站:https://nyjz.cbpt.cnk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