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网站!

ENGLISH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处召开社科类期刊编辑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 人文社科处 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6-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人文社科类期刊管理和质量建设,6月15日上午,人文社科处召开人文社科类期刊编辑工作交流会。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黄水清主持,副处长卢勇、《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国农史》《中国农业教育》三家编辑部成员,以及人文社科处综合科成员出席了会议。

 


黄水清首先阐明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并对上级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他指出,学术期刊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日常管理机制,严格执行“三审三校”等制度,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


 

随后,三家期刊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宋雪飞对学报的基本办刊情况以及“三审三校"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学报在选题策划及组稿、约稿等方面的相关经验。《中国农史》副主编沈志忠就期刊发展历史、人员结构分工、期刊常设栏目和特色栏目等情况进行介绍。李二斌分享了《中国农业教育》在版式更新、选题优化,专题形式约稿等办刊经验,并适时抓住一些具有显示度的选题。


与会人员就约稿、审稿、评价体系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黄水清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鼓励三家编辑部之间要加强经验交流与共享资源,多角度运营好期刊这一平台,多渠道传播期刊的文章,把握好约稿与自由来稿之间的平衡,始终把期刊质量放在首位,踏踏实实地办好期刊。卢勇对三家编辑部的汇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强调期刊编辑要继续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编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