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网站!

ENGLISH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政策研究成果获国务院肯定和省领导批示

信息来源: 人文社科处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5-31 浏览次数:

       近日,接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发来的致谢函,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于水教授研究团队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民生发展指数研究项目资助下,完成的2017年江苏省民生调查系列报告获国务院、省领导高度肯定与批示。
      公函指出,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统一部署,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联合我校共同承担了2017年度“中国民生调查”江苏省的入户调查等任务。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于水教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全省8个市、10个县(市、区)、20个乡镇(街道)、40个村(居),对1200户样本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来函,认为我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提交的《江苏省民生发展报告》数据详实、观点鲜明、分析透彻,为起草总报告提供了重要参考,相关研究成果得到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的重视,为中央决策提供了科学支撑。    
       于水教授学术团队提交的《江苏省民生发展系列报告》刊发在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内刊《调查研究报告》2018年4月10日第9、10、11、12号,并得到了江苏省人民政府领导的肯定与评价。
       5月7日,马秋林副省长对报告作出批示:调研报告结论与我们平时调研了解的情况基本一致,有很强的借鉴性,请将这些结论性意见转给省有关部门,便于改进工作。
       5月4日,王江副省长对报告作出批示:报告之三相关教育问题,请省教育厅阅研。
       我校连续三年承担中国民生发展指数研究项目,围绕江苏社会发展与民生事业,目前已报送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咨询报告共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