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网站!

ENGLISH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追忆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

——记人文社科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人文社科处 作者: 毛竹 发布日期: 2017-10-17 浏览次数:

20171014-15日,人文社科处党支部开展了“追忆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卢勇的带领下,人文社科处党员奔赴地处安徽六安的大别山革命老区,进行了各项参观、学习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回顾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历史,特别是学习了关于廉政建设的制度和思想,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然后,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位于金寨梅山镇红军广场的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听讲解员娓娓道来革命历史、洪学智将军事迹、为国捐躯的金寨革命烈士英名、今日金寨的工农业发展等。并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冒雨进行了纪念仪式,深情悼念革命先烈。




最后,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大别山腹地的梅山水库,感受屹立60多年的梅山大坝的宏伟,学习其在防洪、灌溉乃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方面的巨大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留下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名句。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带给人文社科处支部每位党员的,不只是知识的充盈,更多的是心灵的洗礼。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岭岭有丰碑,人文社科处全体党员同志深深的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所感染,更珍惜所拥有的和平生活与工作机会,更明白身为党员所意味的责任,更坚定了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全力发挥作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