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网站!

ENGLISH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国法学会“土地使用权流转制度改革实证研究”课题召开研讨会

信息来源: 人文社科处 作者: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7-05-08 浏览次数: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陈会广教授主持的中国法学会部级重点课题“土地使用权流转制度改革实证研究”课题启动与咨询研讨会于53日在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江苏省法学会刘克希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季金华教授,河海大学法学院陈广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周樨平教授、孙永军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卢勇副处长出席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陈会广对课题的申报背景、研究计划、研究思路与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从研究思路的拓展、研究方法的丰富、研究成果的显示以及咨政服务的提升等方面对课题组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针对性建议。刘克希副会长从法制建设的历史视角对中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难点以及城乡居民权利差异等问题做了深入阐释,分析在现有制度框架下寻求改革突破的新路径。卢勇副处长就课题展开与推进等提出课题执行的相关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选题涉及“土地使用权流转”、“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热点问题,具有很强的研究特色和现实意义。

据悉,为筹备此次研讨会,陈会广教授325日下午召集校内课题组成员,以及曾玉珊教授、龙开胜副教授、尹雪英博士等相关校内专家,就课题的研究范围、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等进行了预开题咨询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