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网站!

ENGLISH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两期刊喜获江苏省委宣传部“优秀期刊”奖

信息来源: 人文社科处 作者: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7-01-12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通报< 江海学刊>等省直重点社科理论优秀期刊(栏目)的决定》(苏宣发〔2016〕34号文件),我校两期刊《中国农业教育》、《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在评比中脱颖而出,共同荣获“优秀期刊”表彰,并获资助。

据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平台建设,打造社科理论精品期刊和栏目,不断提升社科理论研究创造力、凝聚力、影响力,推动江苏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江苏省委宣传部于201611月启动实施了省直社科理论期刊评审。经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我校两期刊《中国农业教育》、《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凭借过硬的办刊质量、良好的学术声誉,赢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与《江苏社会科学》、《学海》、《南京师大学报》、《江苏行政学院学报》等15家省内一流学术期刊同获此殊荣,另有9家期刊的栏目(专栏)获得“优秀栏目奖”。

近一年多来,《中国农业教肓》通过编委会改组、栏目增设、积极约稿组稿等系列举措,进步很大,无论是作者群体的层次,还是论文选题与质量都有很大提高,刊载的论文多次被国研网高校管理决策参考等栏目转载推介。《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则于201611月顺利通过了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年度考核,在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16)中,复合影响因子达2.230,在农业高校学报中排名第1

此次获奖是对《中国农业教育》、《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办刊水平和期刊质量的肯定和鼓励。《中国农业教育》、《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期刊质量,为南农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更多的学术支持。

《中国农业教育》简介

《中国农业教育》杂志是教育部主管、南京农业大学主办的一份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家级综合性农业教育刊物,创刊于1992年,现为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刊。该刊聚焦中国各层次农业教育,常年开设高等农业教育、农业职业技术教育、农业推广教育、中外农业教育比较、专家论坛等。多年来,该刊坚持质量第一、学术性与应用性并重、注重社会效益的办刊方针,形成了“立足农业教育,重视理论探讨,传播实践经验”的办刊特色。 目前我刊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来源期刊。近年来该刊已正式启用全新采编系统,全面实现投审稿数字化,同时辅以电子邮件及微信公众号推送电子目录及论文,大大方便了作者投稿和阅读互动。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以下简称“学报”)是南京农业大学主办、教育部主管的农业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2001年创刊,双月刊。学报现为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教育部名栏建设工程入选期刊。学报常设“农村社会发展”“农民问题”“农业经济”“土地问题”等栏目,主要关注乡土社会与转型、乡村治理、农村经济、农民生计与保障、农村土地制度与土地流转、贫困与精准扶贫、民俗与农村文化等相关选题的具有政策性、现实性并有一定学术性和理论高度的研究。目前学报的复合影响因子达2.230,在农业高校学报中排名第1,在综合性经济科学期刊中名列第4。2016年度,学报全年刊发论文被四大转摘机构转摘论文22篇次,转摘率达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