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网站!

ENGLISH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惠富平教授当选为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副理事长,卢勇当选为副秘书长

信息来源: 人文社科处 作者: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7-01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25至27日,由中国农业历史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年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党委书记刘新录研究员、原书记沈镇昭研究员、副馆长王一民研究员、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李杰人研究员等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汇集了来自全国农业历史研究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近百名会员,我校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惠富平教授、沈志忠教授、夏如兵副教授、陈少华副教授、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卢勇副教授,李昕升博士后,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等一行1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和新一届领导机构。我校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惠富平教授当选为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卢勇副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沈志忠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李群教授、夏如兵副教授、陈少华副教授、何红中副研究员等当选为理事。会议第二天,还举办了广东农史研究会第十次学术研讨会,参会代表分组分场进行了“历史上的作物栽培与农业科技”、“历史上的乡村经济与农业发展”、“农业遗产与农业文化”等三个专题的学术报告和研讨。

中国自古以农立国,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农业国。研究中国的农业发展历史,对认识和最终解决中国的“三农”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借鉴意义。中国农业历史学会是我国的一级学会,近年来学会学术活动活跃,涌现了一批有影响的热门成果,在农业领域的经济社会、人文科技的交叉点上耕垦出了一片令人耳目一新的学术领地,(卢勇、陈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