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网站!

ENGLISH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人文社科处 作者: 发布日期: 2017-12-26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及专家:

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项目申报有关文件已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n1/2017/1221/c219469-29721987.html)公布,请申报者认真研读《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附件1),领会文件要求,并仔细研究《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附件2),结合自身研究专长确定申报范围。

2、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可从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或在本通知附件中下载。申报者请仔细阅读申请书(附件3)及活页(附件4)中的填写说明及填写注意事项,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附件5),参考省规划办统一提供的申请书模板(附件6)和活页模板(附件7),填写申报材料。

3、请申报者认真查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附件8)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附件9)合理制定项目经费预算。

4、请各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动员目前尚无国家项目并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但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重点鼓励35周岁以下(1983年3月5日以后出生)的符合条件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5、《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8年度课题指南》条目分为具体条目(带*号)和方向性条目两类。具体条目的申报,可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也可对条目的文字表述做出适当修改。方向性条目只规定研究范围和方向,申请人要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只要符合《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各学科均鼓励申请人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包括重点课题)。自选课题与按《课题指南》申报的选题在评审程序、评审标准、立项指标、资助强度等方面同样对待。无论是按《课题指南》拟定的选题还是自选课题,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6、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请各位申报老师努力提高课题论证质量,我校申请项目将通过江苏省规划办上报。请各学院务必于2018年1月15日前将按序排列的申报清单(附件10)及项目申请书(草表)纸质稿一式一份集中送交至人文社科处项目科,申报清单、申请书同时发电子稿,学校将视申请情况进行遴选、初审。

7、正式申报材料须由获得国家社基金项目主持人填写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专家预审意见表》(附件11)以及申报人按照预审意见所做申请文件修改说明,请各学院于2018年2月28之前,集中将《专家预审意见表》及修改说明、申请人按照反馈意见修改的正式申报材料(申请书、活页纸质文本一式6份,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电子版1份,活页夹在申请书内,申请书和活页的电子版请以“姓名+学院+申请书或活页”为文件名)送至人文社科处项目科(行政楼A303)。

联系人:张天保,电话:84396082,邮箱:zhangtianbao@njau.edu.cn。 


附件:

1.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2.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

3.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4.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

5.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6.2018年国家社科(申请书模板)

7. 2018年国家社科(活页模板)

8.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

9.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10.汇总清单

1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专家预审意见表


                                              人文社科处

                                            2017年12月2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