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网站!

ENGLISH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 人文社科处 作者: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7-05-10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应用研究,以课题带队伍、出成果,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论发展和实践创新,江苏省社科联联合南京大学出版社面向全省高校开展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研究。现将课题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应用对策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工作创新的新途径,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二、课题申报
        1.申报对象:省内本科高校、高职院校、独立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工作的教师,学生工作(部)处等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者。
        2.申报形式:申报者以课题组的形式申报。已获其他单位立项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
        3.申报选题:申报者可依据《课题申报方向》(见附件)选择具体题目申报,也可选择自选选题申报。
        4.申报人登录江苏社科网江苏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申报系统注册账号,在系统上下载精品工程课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申请书,填写“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申请书,并在系统上提交申报流程,同时打印纸质稿一式4份于6月12日前送至社科处。
        三、立项管理
        1.课题立项。申报课题经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党组审定同意立项,并在江苏社科网公示。
        2.项目类别。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立项不资助项目
        3.资助经费。2017年度设立项项目80项,其中重点项目10项,每项资助10000元;一般项目40项,每项资助5000元;立项不资助项目30项。资助经费由南京大学出版社提供,直接汇入课题组所在单位帐户。
        4.项目管理。各申报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对立项课题配套一定经费支持。省社科联具体负责课题立项后的研究管理,建立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管理责任制。
        四、课题结项
        1.成果形式:撰写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创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教材或论著1部;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撰写研究报告1篇;课程教学与实践改革过程中以其他形式呈现的成果1项,如课件、在线资源建设等。
        2.完成时间:重点项目研究时间为2年,于2019年6月30日前提交结项材料;一般项目和立项不资助项目研究时间为1年,于2018年6月30日前提交结项材料。结项材料包括《鉴定结项审批书》(在申报系统中填报下载)、成果原件和复印件(教材、著作、调研报告类每项成果必须报送原件4份;论文类每项成果必须报送原件1份,复印件3份;课件、在线资源等以电子光盘等形式提交4份)。
        3.成果评审:课题结项采取专家集中评审方式,课题成果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给予结项。
 
        联系人:邓丽群,电话:84396082,邮箱:shk@njau.edu.cn


        附件: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申报方向

        1.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的主要策略研究
        2.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范式构建和研究方法创新研究
        3.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路径研究
        4.新时期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研究
        5.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生活研究
        6.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案例研究
        7.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育、实践教学和网络教学融合机制研究
        8.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各类课程协同机制研究
        9.新思潮对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影响与对策研究
        10.高校学生辅导员队伍素质提升和激励机制研究